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

噗噜噜噗噜噜

【尚何】败笔(六)

前文请戳:12345

今天是吃饭日常

文笔有限请轻喷,以下正文



17

尚九熙睁开眼睛的时候屋子里面还是一点儿没亮起来,他以为还早,拿起手机看看表,好么,十一点半。尚九熙一个激灵差点儿蹦起来,身上的胳膊动了动把他抱紧,这他才想到闹钟没响,今儿是周末。


何九华埋在他怀里睡得正香,他动作稍微大点儿这人就哼哼着不乐意,尚九熙只好重新躺下陪着这个人一起睡。


昨天两个人折腾到差不多得有三四点,给何九华清洗干净身子天都快亮了,到后来吃饱喝足的何九华脑袋困得脑袋一点一点的站都站不住。


困得快睡着的何九华问什么答什么,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一旦问了还非得说完,不说清楚他还急。这半个晚上尚九熙是把他的从前过往了解的一清二楚,什么之前其实只交过一个男朋友啊,什么一般情况都是上面的呀,什么北京有两套房呀,什么有个朋友长得像螳螂,还有个朋友长得像猫呀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到最后眼看着何九华就要睡着了,尚九熙小心翼翼的问了他最后一个问题:“你喜欢谁呀?”


何九华勉强支起还差那么一点儿就阖上的眼皮瞪了他一眼,“不就是你么呆逼。”


“我是呆逼我是呆逼。”尚九熙对着浴室的瓷砖就是一阵傻乐,直笑得一张脸灿成了一朵菊花,结果就是何九华直接在他怀里睡着了,他废了好大劲才安安稳稳的把人放在床上。


闭上眼睛又睡了会儿,睁开眼的时候何九华也已经醒了,正背靠在他怀里玩手机,尚九熙凑过去在人耳后亲了一口,问他:“醒了?吃什么啊?”


何九华把手机一扔转过身搂紧他,抬起脸亲亲他的下巴,嗓音还带着些沙哑,“都行。”


“那……炸酱面?”


“还记着呐?”何九华咯咯的笑开了,尚九熙听见他笑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笑,两个人就这么谁都没说话抱在一起笑了足足两分钟。


“哎,说真的呢,都下午了,外卖都快不送了。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尚九熙呼啦着他的背,何九华又往他怀里钻了钻,“也不怎么饿,不然咱们吃火锅吧?”


“祖宗,你可真会挑啊,”尚九熙拍拍搂着他不撒手的胳膊,“等着,我去买东西。”


何九华放开他一个翻身坐起来,“我跟你一起去。”


尚九熙意有所指的看看他的腰,“你那身子,行么?”


回应他的是何九华斜斜扔过来的的一个白眼,“是不是看不起你哥?”


“哎呀,没说这个!”尚九熙坐起身就要去扶人的腰,何九华任他扶着,凑过去拍拍他的脸,说:“你很小心了,我没事儿。”说着就下了床,套上内裤趿拉着拖鞋往外走。


尚九熙看着他单薄后背上的一片片红痕,脸开始发热,还没等他下床,门外就传来何九华含着笑意的声音,“尚文博,你这是准备搞死我啊,买这么老些?”


尚九熙这才想起昨天晚上他胡乱买的那些东西还乱七八糟的扔在浴室门口一直没收,他慌忙起身往何九华那边走。不过是他穿鞋的功夫,何九华就已经把那些花花绿绿的瓶子和大小不一的纸盒子全数摆好在洗漱台下面的柜子里。


那人站起身,一边笑一边对他说:“你说你这什么时候能用完啊?不要肾了?”


“我琢磨着咱俩努努力,过保质期之前应该也能用完。”尚九熙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睡得炸毛的头发简直被他揉成了鸡窝,说完这句话他脸又跟着发红。


何九华站在原地看着他似是认真的思索了一会儿,说:“可以试试。”


这就算是答应了?尚九熙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在自己大腿上掐了一把,挺疼,不是做梦。


“犯什么神经?还去不去超市了?”


“去,去!”尚九熙笑嘻嘻的从后抱住何九华,在他的肩膀上亲了一口。


18

风停了些但天气还是挺冷的,何九华围着尚九熙的围巾穿着一件单薄的风衣站在路边等尚九熙,捂成个球的尚九熙扔完垃圾溜达到他身边又给他往紧系了系围巾,严严实实的堵住了他露出来的一小截脖子。


“真不冷么?”这么一会儿功夫尚九熙就这个问题来来回回问三遍了,何九华也不觉得烦,一次又一次的对他说:“真的还行。”


说真话他确实没觉得有多冷,虽然天阴沉沉的也没什么太阳,满眼望去都是冷清清的一派萧瑟,但是尚九熙牵着他的那只手是暖的,可能是他血液循环不错,靠着这么个热源整个人都能暖和起来。


小区门口的超市东西食材不算太全,但是毕竟两个人都大半天没吃饭了,谁都不想再往远走。


一进超市何九华就往零食那边儿走,尚九熙眼疾手快上手一把把人拽住了,“祖宗,咱先买菜行不行?”


“你买你的,我拿我的嘛。”


“那我知道你要吃什么啊?听话,等会儿咱一起去拿。”何九华不情不愿的应了一声,跟在尚九熙后面往绿油油一片的地方去。


尚九熙一边翻来覆去的挑菜一边问何九华,“菠菜吃不吃啊?”

“吃。”

“生菜呢?”

“吃。”

“藕呢?”

“吃。”

“那你有啥不吃啊?”

“饿急了没有不吃的,大象都吃。”


尚九熙回过头来看他,十分无奈的样子,“不就是晚点儿去逛那半边儿么,这怎么还闹上情绪了?”


何九华感觉自己可能是饿厉害了,心里一阵儿一阵儿的犯委屈,他拽住尚九熙的袖子,冲人撇撇嘴,“饿了。”


尚九熙拍拍他的手,“好,那我快点儿挑。”


何九华终于安生下来乖乖看着尚九熙挑菜,这人一看就是个做饭的老手,挑东西那个仔细的样子跟旁边的大妈都有的一拼。何九华盯着他认真的侧脸觉着有些想笑,但是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笑,他干脆半边儿身子趴在尚九熙身上尽量离他近点儿,嘴里一刻不闲着的瞎指挥,惹得尚九熙笑得不行直说他嘴碎。


称好菜又挑挑拣拣的拿了些肉和蘸料,何九华拿个筐就往零食那边儿去,尚九熙溜溜达达的跟在他身后,偶尔阻止他去拿重样的东西,他也听劝,人家说不好他就不拿,到后来买的比他往日自己去买的时候少了不少。


毕竟现在有人给做饭,不用靠这些填饱肚子了,何九华想,然后拿着瓜子的手一顿。


尚九熙把他手里拿着的瓜子接过来放筐里,清亮的嗓音里带着笑,“够了?”


“够了。”何九华回答他,然后两人结了账往回走。


本来买的东西也不多,尚九熙是真的担心何九华那单薄的身子会不会被他折腾坏了,硬是什么都没让何九华拿,于是何九华叼着烟跟在尚九熙身后,看着对方迈着笔直的两条腿往前走。


烟雾弥漫在眼前,模糊了眼前人的身影,何九华恍惚间觉得一切都像是幻境,这几天发生的事不过是他醉倒在北京秋风里的一个梦,他没遇到尚九熙,没被这样一个人喜欢上,也没被人温暖过。他突然一阵心慌,快走几步与尚九熙并肩,尚九熙带着疑问的眼神回头看他,何九华凑过去亲亲他的嘴角。


好日子是不常有的,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何九华对自己说。


19

水很快就烧滚,尚九熙掰开何九华挑的辣的呛人的火锅底料放进锅里,转头避过水汽冲着坐在客厅里玩手机的人说话:“别吃你那零嘴儿啦,等会儿还吃不吃饭了?”


何九华答应一声,拿着薯片袋子晃晃荡荡走到厨房给尚九熙嘴里塞了几片。


尚九熙嘴被堵上还是要说话,“我说让你别吃没说让你给我吃,哎呦,这什么味儿啊?”


“这不是不能吃独食嘛,”何九华看他辣的直吐舌头,笑得不行,“好吃吧,芥末味儿的。”


尚九熙被呛得眼泪都险些流出来,好在何九华及时止损递给他一杯水,然后把薯片带子塞到他手里接过了搬锅的任务。


狭长的餐桌正好够两个人对坐,咕噜咕噜冒着泡的锅放在两人中间,滴的一声炉子接上电,尚九熙把洗好的菜沥干净水放好在桌子上,又回身把肉都拆开摆在旁边。何九华也没闲着,他把蘸料匀开分别倒在两个碗里,转身问尚九熙,“还加点儿什么啊?”


尚九熙把筷子递给他又回厨房去拿漏勺,被芥末呛到说话还带着鼻音,“给我倒点儿醋就行。”何九华就起身进厨房把醋瓶子拿了出来。


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简直像一对老夫老妻,尚九熙想。


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饭,尚九熙没觉得多激动也没觉得局促,只觉着心里安定。何九华看起来也安定得很,扬起胳膊大刀阔斧的往里面倒了多半盒羊肉片,又把毛肚放进去一大半,尚九熙赶紧拦他,“哥,哥,你等会儿的,煮老了该不好吃了。”


“你叫我什么?”


尚九熙一愣,“哥、哥啊……”


“多叫两声,得劲儿。”何九华冲他一笑把剩下的小半盒羊肉都倒了进去。


尚九熙看着尤带着血水的塑料盒,颇有些悔不当初。


倒都倒进去了还能怎么办呢,吃呗,两个大小伙子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很快就把锅里的肉瓜分干净。何九华选的底料太辣,吃得尚九熙直冒汗,他拿起纸巾擦了擦额头,“这料也太辣了。”


“这不是天冷么,吃点儿辣的暖暖身子,”何九华抬手抹去他鼻尖上的汗,“怎么这么多汗?”


“天生的呗。”尚九熙给自己倒了杯水几口喝下去一半。


何九华给他把水倒满,又用手指把他耳边的汗抹掉,“你这也太爱出汗了,昨天滴我一身。”


尚九熙嘴快的不行,顺嘴就接了一句:“那下次你在上面。”


何九华扑哧乐了,夹了一筷子菠菜在他碗里,“你想的美,一天天的没个正型儿。”


尚九熙闭嘴吃饭,何九华趁他不注意又把剩下的那一半毛肚全倒进锅里,然后两人又是兵荒马乱的一阵吃。


菜和肉都吃的差不多了,尚九熙准备切点儿面片儿下到锅里。醒好的面软乎乎的一戳一个坑,尚九熙切面,何九华就在厨房门口眼巴巴的等着,亮晶晶的眼睛像只闻着肉味儿的狐狸,尚九熙心说这人平时也不知道吃的都是什么,见个面片儿高兴成这样。他有些好笑,也有点儿心疼,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哥,你平时都上哪儿吃饭啊?”


“叫外卖呗,我又不会做。”


“那你来跟我住吧,我给你做。”这话的意图太过明显,尚九熙抿抿嘴又补上一句“成天吃外卖哪行啊。”


何九华半天没搭腔,直到尚九熙把面下到锅里他才开了口,“我才不呢,你白天上班又不在,谁给我做饭?”


尚九熙挠挠头,“也是哈。”


何九华瞟他一眼,一边搅和锅里的面一边说了一句:“我晚上来。”


评论(25)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