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

噗噜噜噗噜噜

【尚何】败笔(七)

水了一章用来过渡,老尚带大华见朋友啦

前文请戳:123456

文笔有限请轻喷,以下正文



20

过了几个月,尚九熙才明白何九华说“试试”不是开玩笑的,自交往之后两个人简直是食髓知味,洗漱的时候随手打开柜子他才发现里面的东西已经用完了一半,话说回来,这东西比他想的可不经用多了。


洗漱完吃过早饭,何九华还睡着不肯起,尚九熙走到床边给他掖掖被子,又亲亲他的嘴角,这才穿上衣服出门上班去了。


尚九熙租的房子离公司不远,就是用走的也不过半个多小时,他本来就起的早,索性就每天走着去权当是锻炼身体。没过多久就要过年,路边商场的滚动屏开始多了些红色的福字、中国结之类的东西,小区里也开始挂起小红灯笼,他们这些成天按时上下班的人也只能从这些细枝末节里感受出一些年味来。


到公司的时候来的人还没几个,只有孟鹤堂抱着个煎饼在那儿啃,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只仓鼠。见到他走进来,孟鹤堂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冲他打招呼,“早啊。”


“早,”尚九熙把斜跨着的包从肩膀上摘下来,坐到孟鹤堂旁边,“这咋成天吃煎饼,不腻啊?”


“还行吧,吃啥不是吃。”


尚九熙心说你是吃啥都是吃,我家里那个可不是,菜稍微剩个一天半天的就不给吃了。


“烧饼咋还不来,我还有事儿要跟他说呢,昨天销售那帮人……”孟鹤堂说一半停下了嘴,尚九熙回过头去看他,脖子刚扭了一半肩膀就被人捶了一下,烧饼的破锣嗓子在头顶上响起,“可以啊尚九熙,有情况啊!”


尚九熙抬头去看他,“啥?啥情况?”


“还装呢,你瞅瞅你那脖子上,你别跟我说寒冬腊月的家里有蚊子啊!”烧饼使劲揉揉他的头,魔鬼筋肉人的手臂勒得他险些喘不过气来。


孟鹤堂把他从烧饼的胳膊下解救下来,绕到另一边看了看他的脖子,“你这对象够热情的啊,啧啧啧,这一片。”


不知道何九华够不够热情,尚九熙想,反正那半柜子装备不是开玩笑的。然后他挠挠头,笑了,“这不是没找到时机跟你们说嘛。”


“这事儿还用找什么时机,你就是藏着掖着不乐意让我们知道,”孟鹤堂唯恐天下不乱,“老实交代,啥时候找的?”


“时间不长,也就三个多月不到四个月。”尚九熙这也是头一次面对这种情况,想起何九华他就有点儿脸热。


“这还不长呐,换个人再过俩月都能结婚了!”烧饼在他身边的椅子上重重坐下,整间办公室都回荡着他那敲锣打鼓似的声音。


刚进屋的张鹤伦被烧饼吓了一跳,“嘛呢?”


“欸小白,正好你来,做个见证啊,还有几天就过小年了,到时候尚九熙请吃饭。”烧饼大手一挥做出决定。


张鹤伦小眼睛一翻,“尚九熙招你了?”


“有好事儿不告诉弟兄们,可不是招我了么!”烧饼伸手把张鹤伦拉过来,指着尚九熙的脖子说:“你自己看!”


“啧啧啧,可以啊九熙!”张鹤伦凑近了看,直看得尚九熙浑身起鸡皮疙瘩,捂着脖子往一边儿躲,“干嘛呀这是,不就是找个对象么,没见过啊?”


“也不是没见过,”孟鹤堂慢条斯理的吃完他的煎饼,抽出纸巾擦了擦嘴,“主要是没想到你小子还有胆子顶着吻痕来上班,这不是找着要请客么?”


“我请!我请还不行么!”尚九熙挑高嗓门说,正巧曹鹤阳眼镜上满是雾气的推门进来,“请啥啊?”


烧饼低头看看表对他说:“请啥也跟你没关系,吃啥你都赶不上热乎的!”


21

何九华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跟交往对象见朋友的一天。


那天他刚起来正准备吃早饭的时候接到了尚九熙打来的电话,那人平时上班的时候很少打电话进来,两个人一般也就等他吃午饭的那一点时间微信上聊几句。何九华以为他是忘了什么东西,没想到接起电话来另一边的声音十分嘈杂,尚九熙却支支吾吾的。


“大华,你起了么?”


“起了啊,”何九华在餐桌前坐下,总觉着尚九熙那边有点儿不对劲,“怎么了?忘拿东西了?”


“也不是,就是过几天我得请朋友吃个饭。”


“过几天请吃饭现在跟我说干什么?”


“这不是,这不是想让你也一起来嘛。”尚九熙说完,他身后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瞅瞅他这样,被人吃的死死的。”


何九华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搪塞他“晚上回来再说。”后来等那人顶着明晃晃的吻痕回家,脸蛋红红的冲他傻乐,他头脑一热就答应下来。


现在他站在自己的衣柜前纠结的要命,也后悔的要命。


两人交往以来他只在尚九熙那里过夜,东西还一直放在自己的房子里,白天尚九熙出门上班,他就回到这儿“上班”,倒真有些像一对社畜情侣。


他在衣柜里挑挑拣拣,始终找不出一件觉得合适的衣服,见对方的朋友应该穿什么衣服、怎么说话他全都不知道。他成年之后只交往过这么一个男朋友,目前他所有的经验还都是十几年前的,还都不怎么能派得上用场。


怎么想都没个结果,他干脆在衣服堆里躺下,随手抽出一件t恤套上,决定随他去,反正他何九华就是这样一个人,穿什么衣服也没区别。


本来想是这么想的,可是等尚九熙的车开到楼下的时候他的心就又开始七上八下。好不容易到了地方,站在包厢外面他甚至连心跳都快了几分,如果不是尚九熙的手还牵着他,他怕是直接转身就跑了。


尚九熙似是看出他的紧张,用力握了握他的手,问他:“怎么了?”


“没怎么。”何九华回答,然后推开那扇门。


屋子里面四个东北老爷们儿聊得火热没发现他进来,东北话满天飞,可能是等得饿了,几个人吃的满地都是瓜子皮,何九华心里紧绷的那根弦松了松,贴在尚九熙身边坐下,这时候人们才发现他俩到了。还没等两厢交流下感情,就听一个破锣嗓子喊了一声:“服务员,上菜!”


何九华被这个锣吓得一个激灵,尚九熙凑到他耳边说:“这是我们部门老大,朱云峰,外号叫烧饼。”于是他冲锣点头一笑,“我叫何九华。”


尚九熙在的这个部门一共五个人,五个全是东北人,在北京一个部门凑齐这一桌子东北人也是不容易。尚九熙自不用说,其他四位尚九熙的同事兼朋友也都是好相处的人,没过多久何九华就被几个人带的也是满嘴的东北味儿,这他才知道平日里尚九熙在他面前有多克制。


热热闹闹的一顿饭下来,几个人都热络了不少,何九华心里悄悄的松了口气,心说这还真是多虑了。


考虑到尚九熙开车,大家都很默契的没让他喝酒,只一个劲儿的灌何九华,何九华酒量早就练出来了,在尚九熙呆楞楞的小眼神中生生喝趴下三个,只留下一个锣。


“行啦宝贝儿,别喝了,咱回家吧啊。”尚九熙把他的酒杯抢走,不管何九华怎么撒泼打滚都没还给他。烧饼见不得他俩腻腻歪歪的样子,干脆下令结束这个局。


尚九熙送其他人出门的功夫,烧饼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九华,九熙对你是认真的,你别辜负他。”


何九华听完就笑了,“那不能,文博儿这么好的人我还上哪儿找去?”


回家的路上他看着尚九熙开车的侧脸,心里想,我怎么能辜负他呢?


然后他凑上前亲亲尚九熙的脸颊,换来的是一晚上温柔相拥。


评论(24)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