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

噗噜噜噗噜噜

【尚何】败笔(一)

本想一发完,谁知停了一天的电

好好青年尚九熙 x 风流浪荡何九华

文笔有限请轻喷,以下正文

0

“爱上我是你这一生最大的败笔。”

 

1

尚九熙不明白团建为什么要到夜店去,虽然他们部门确实才不过五个人,除了他以外其他四个都是夜店咖,但是他总觉着毕竟是团建,哪怕是要喝酒,也顶多找个日式小酒馆喝点儿烧酒这样子。只可惜他的意见被忽视的彻底,所以他也只能苦着一张脸跟着他们到了这个灯光昏暗群魔乱舞让人脑袋嗡嗡响的地方,免得再被他们调侃生活无趣。

本来五个人坐在一起在嘈杂的音乐声中吼着说话,比起聊天更像是吵架,后来可能大伙儿都觉着有点儿费劲,干脆匆匆喝了几扎啤酒陆陆续续钻进了舞池里跟着DJ摇头晃脑,只留下一个尚九熙孤零零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五个啤酒杯。

“这也不是什么事儿。”尚九熙仰头喝完杯子里剩下的那点儿啤酒沫子,咂咂嘴准备去趟洗手间。

去洗手间的路程就算绕个大弯也顶多有个两百米,谁想这一路走得简直险象环生,尚九熙躲过三个喝多了的姑娘,被两个纹花臂的壮汉踩了脚,还不小心撞撒了不知道多少人的酒,搞得他被酒鬼们推推搡搡骂骂咧咧半天不说,刚买的t恤和牛仔裤都变成了湿答答的啤酒味儿。

好不容易破除层层阻碍“游”到厕所门前,刚推开门就被人撞了个满怀。

“哎呦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注意门外有人。”被烟酒浸润过的低沉烟嗓在尚九熙耳畔响起,一只白皙干净的手握住他身侧的门框,微凉的体温和干净的洗发水气味就这么干干脆脆的离他远去,修长的青年站直身子冲他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黑白分明的眼睛微微上挑,红润的嘴唇勾成好看的弧度,下颌的线条干脆利落,尚九熙突然觉得不远处的嘈杂声音骤然安静下来,各色的灯光也变得昏暗,全世界只剩下眼前的青年。

他空白一片的脑海里划过“命中注定”。

“哥们儿,麻烦让我出去呗。”青年拨了拨头发站远一些,露出的额头显出几分凌厉。

尚九熙的心怦怦的跳,嗓子干的厉害,他使劲吞了吞口水,哑着嗓子干干巴巴的说了一句:“我、我想认识你。”

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一个大男人冲着第一次见面的另一个大男人说这种话实在是很不合适,要不是借着刚才走过来时候的那一股子气和刚刚有些上头的酒,他是绝对不敢的。尚九熙一双手手握了又松,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倒流进了他那不甚清明的脑袋,尴尬得简直要冒烟,他不敢再去看面前的青年,低下头侧过身子,等着青年带着诧异的眼神快步离开。

谁想青年呵呵笑出了声,“好啊,那加个微信呗。”

“啊?”尚九熙抬起头怔怔的看着青年,通红的脸露出几分傻气,青年见他这副样子笑得更好看了,那只刚刚握着门框的手伸到尚九熙面前,喑哑温柔的嗓音带着三分笑意:“何九华。”

尚九熙在被啤酒沾湿一半的裤子上蹭蹭手心,握住面前那只手,“尚九熙。”

 

2

烧饼把身上的酒气差不多蹦了个干净,一屁股坐回到刚才的卡座,柔软的沙发下陷,他顺势抬手勾住尚九熙的肩膀,贴近他耳朵说:“九熙啊,光喝酒了吧,你瞅瞅你身上这个酒味儿,这是喝了多少啊?”

“也不是,还搭讪来着。”尚九熙的样子看起来有些不对劲,说呆也不是那么呆,说失魂落魄吧还一个劲儿的嘿嘿傻乐,面红耳赤眼神呆滞,烧饼只当他是喝多了,顺嘴就损他:“喝成这样了还搭讪,你别再吐人家姑娘一身。”

尚九熙笑得那双清亮的小黑豆眼睛都眯成一条缝,语气中带着某种让人头皮发麻的腻,“饼哥,不是姑娘,是个小伙子。”

“啧,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你们学艺术的就是跟旁人儿不一样。”烧饼早知他不喜欢女的,倒是也没在搭讪的对象上多做纠结,接着问他:“那你搭讪成功了没有啊?”

回应烧饼的是一阵诡异的“嘿嘿嘿嘿嘿”,烧饼突然就不想再听他的搭讪结果,转身就要捂他的嘴,正巧孟鹤堂也浑身是汗的回来了,俩人一合计就决定先给他送回家去。

“我没事儿,我真没喝多,”尚九熙拒绝孟鹤堂的搀扶,给两个人表演了一段走直线,“你看,是不是倍儿直?”

“别说,还真是挺直。”孟鹤堂一双大眼睛上上下下把他看了一遍,发现面前这个浑身酒气的家伙确实腿不抖脚步也不晃,别的不说,自己走回去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你们接着玩儿,我自己回就行。”尚九熙冲着俩人摆摆手,头也不回的冲出夜店大门,他今天收获的已经够多了,只差回家做一个好梦。

 

3

何九华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先是在厕所撞到了个雏儿,别问他怎么知道人家是雏儿,当他酒吧夜店这么多年白混的吗?本来何九华是绝对不会碰这样一看就没什么经验的好青年的,容易当真,麻烦的很,可是这个名叫尚九熙的大男孩那张脸长得实在是太合他的胃口,莫名的何九华竟然就没拒绝。

这般做派实在不像是他的作风,正想着不如今天就早点儿回家清心禁欲好好反省一下,谁想刚一出门还没走几步就被“老相识”堵了个正着。

“好久不见啊。”长得很是人模狗样的男人一手拎着外套一手夹着根燃了一多半的烟屁股,在床上十分缱绻朦胧的一双眼睛看向何九华的时候生生透出几分似有若无的杀气。

何九华暗暗叹了口气,他不是没被人纠缠过,但是像这样缠来缠去缠成仇的还真是不多见,怎么也是二十多岁的人了,还玩什么虐恋情深。

“怎么不说话?”男人走近几步,健壮的身躯带来的压迫感更盛。

何九华捏捏眉心,有些不耐烦的开口:“你到底想怎么着?”

“我想怎么着?”男人嗤笑一声,“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问我想怎么着?”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何九华转过身皱着眉看向男人,心中简直不耐到了极点。原本他是个好聚好散的类型,睡的时候对人温柔体贴,睡完了也不是直接甩手走人,吃个饭也好看个电影也罢,反正最后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偏偏不知怎么惹上了这么个麻烦,看起来文质彬彬的,谁知背地里像条疯狗似的咬住了就不撒嘴。

“我不同意分手,”男人使劲嘬一口烟屁股,然后把那个燃着橙红色光点的东西扔到地上用脚碾碎,“你就算是想分,也总得给我个正当理由。”

“这话说的,还分手?”何九华呵呵一笑,本就沙哑的烟嗓压得更低,“你别是以为睡过几次就是男朋友了吧?”

“你他妈!”男人上前一把攥住何九华的领口,气愤和羞恼使得他满脸通红。

“就这么喜欢我?喜欢得脸都不要了?”何九华轻嗤一声,面带鄙夷的扫他一眼,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刺痛了男人的眼睛,男人挥拳就要打,谁想刚刚举起手臂就被人握住了。

“有啥话不能好好说?打人可就不合适了啊。”

何九华抬眼看去,只见刚刚在厕所撞见的那个雏儿面上带着三分忐忑紧紧握着男人的手臂,看起来没什么锻炼痕迹的手臂倒是有力的很。男人挣了几下都没挣脱,气急之下撒开何九华就想冲尚九熙挥拳头。

“嗳嗳嗳,真不要脸啦?”何九华狠狠一脚踹在男人腿弯,男人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把抓着他的尚九熙拽的一个趔趄,原地蹦了几下才勉强站稳。

尚九熙见状愣在原地,还是那副酒没醒的样子。何九华看见他那傻样就忍不住的想笑,抬手把人拽到自己边儿上,斜睨了跪在地上还没起来的男人一眼,冲尚九熙挂起一副笑脸,开口道:“你着什么急,我又不是打不过。”

“我、我这不是担心你嘛。”尚九熙嘿嘿的笑,小眼睛亮晶晶的映着夜店招牌的光,看起来温润又纯良。

地上跪着的男人挣扎着站起身,还觉着膝盖发麻,何九华那一脚可是真的一点儿都没留情,他疼得直冒汗,嘴上却非得接着恶心人,“这就是你的新欢?我看你这眼光是越来越差了。”

“关你屁事儿。”何九华故意气人似的钻进尚九熙怀里揽住他的腰,又把他的手臂挂在自己肩上。

尚九熙呆呆怔怔的半天没回过神,何九华看着好笑又觉着有些新鲜,他使劲㩐他一下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走啊!”尚九熙这才僵硬着身子迈开步子。

评论(19)

热度(4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