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

噗噜噜噗噜噜

【问卷调查】

1.笔名

 

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糖吉)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想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开始乱写东西其实很早了吧,大概中学的时候。

动机嘛,一个是因为磕cp,还有一个就是因为中二病。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因为写的东西比较少,其实没什么具体文风,硬要说的话大概是平淡叙事。

其他人的意见也听过一些,大体上就是比较平淡。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还是挺大的,跟中学的时候比起来。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

 

最近比较喜欢那种字里行间都仿佛在跟谁较劲的风格,形容起来也挺困难的,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也没什么太擅长的,比较常写的是暗恋和生活化的小片段。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为什么?)

 

虽然是在磕cp但是其实不太会写感情线,就是不太会表达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事情。具体原因我也说不上来,可能就是因为我没什么浪漫情怀,总感觉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就是平淡的生活,也没什么可写的(除了车)。

 

8.你写一篇小说需要多久时间?

 

这个得看是多长的了,我写文很慢,一般三千字以上的小短篇怎么也得需要四个小时左右。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有的不怎么需要准备,有的就需要很长时间来准备,就比如我一直说的长篇,准备着准备着我就忘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歌算不算?戴耳机时间长了耳朵会很疼。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我是打字派的。平时都是用电脑,用手机码字会觉得很别扭。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不会写草稿,但是会写一些小片段,偶尔会列大纲。

有的时候片段用在正式稿里会改动很多,一般情况下风格都会变,但是基本情节不会变太多。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果然还是暗恋吧,有点儿喜欢求而不得之类的。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看书比较杂,但是总体来说看日本作家的书比较多。之前看日系的本格推理,喜欢的作家是岛田庄司、横沟正史、京极夏彦还有乙一,日系推理之外就比较喜欢埃勒里.奎因。短篇小说比较喜欢看福斯特和老舍,还有不知道该怎么归类的就是余华和三岛由纪夫、芥川龙之介。追轻小说(可能比较像轻小说)的时候喜欢石田衣良。最近在看王小波。

影响是有一点影响的,目前感觉乙一对我的影响比较大。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我目前的梦想是做一个网文写手。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被人提醒过超过一万字的文一定要列大纲,后来我也很认同。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的,也还算比较热衷吧,毕竟梦想是做一个网文写手嘛。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其实每篇都很喜欢,硬要挑的话还得是望海棠。

 

19.针对上一题,请节录一个片段。

 

张云雷站在镜子前数自己的白头发.

要说他这个岁数,有几根白头发也是正常的很,可他偏偏对这件事在意的不得了。说到底,人哪有不怕老的呢,年华逝去,青春不在,满腔热血烧了个干净,日子一眼就望得到头。更别说年纪越大,时间仿佛也走的越快,眨一眨眼,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张云雷也是怕的,他怕自己老得太快,怕自己再没有回头路可走。

张云雷对着镜子用发胶仔仔细细的把白头发都藏好,穿上一早准备好的黑色正装,拿好伞,出了门。

 

截取了开篇的一点,感觉自己好敷衍。

 

20.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五个人好难凑齐啊,好多人都半退圈了,可能会有重复

 @人间真实小三月  @公玊恒  @哪怕再忙也要磕cp  @训月  @妤妤老師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