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吉今天依旧是个中二病

噗噜噜噗噜噜

【辫九】一生独一(六)

十二月之前更一章

前文请戳tag,后续请尽情催这位 @人间真实小三月 

这文怎么也得明年完结了,我俩对不住你 @小羊尼莫 

文笔有限请轻喷,以下正文



“哟,这不是杨老师嘛。”跨出校门还没有几步,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杨九郎的步伐一顿,杨九郎尽量忽视这挑高了嗓门一听就不怀好意的声音,谁知身边的小鬼先不干了。


张云雷懒洋洋的戳戳他的肩膀,“老师,人家叫你呢。”


杨九郎刚想告诉张云雷别多管闲事,身后的声音就又响了起来,“杨老师走路还得车陪着,到底是傍上了张家的人。”


“这不是……”杨九郎不由得苦笑,转过脸想向人解释,还没等他开口就被人打断,穿着青蓝色大褂的面熟的老师推推眼镜框,扬起脖子不屑的看他一眼,“当婊子还立牌坊,装什么清高!”


“哎,四眼儿,你什么意思?”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一旁的张云雷一个健步上前揪住那位老师的领子,“你把话说清楚,在这儿含沙射影的骂谁呢?”


杨九郎连忙抓住张云雷的胳膊,“你干什么,快松手!”


张云雷转过脸,一双上挑的狐狸眼诧异的瞪大了看着他,“你听不见吗?他骂你!”


还没等杨九郎说什么,轿车里的人先出来了,三个身高体壮穿着军装的大汉快步走来站到张云雷的身后,“少爷,怎么了?”


平日里安安静静读书的学生们哪见过这阵仗,转眼的功夫就围起了一大群,杨九郎看得太阳穴不住的跳,低声凑到张云雷旁边急促道:“快松手!”


张云雷也知道事情不妥,但心里咽不下那口气,“我……”


杨九郎急得就差上去把人拽开了,可又担心惹急了这位小少爷生出更多不必要的祸端,一时间一张白嫩的脸憋得通红。张云雷见他这副样子,不情不愿的把那位老师使劲一推,“把你的嘴管好了!”


杨九郎冲着那位摔在学生身上的老师歉意的笑笑,换来的是对方的嗤笑和白眼,他想说两句什么,又觉着语言苍白说什么都无力得很。张云雷没他那些心思,气呼呼的拉着他的胳膊迈步向前走,拽得他踉跄几步才勉强跟上。


三位尽职尽责的军人是怎么吓唬学生们不要乱说的杨九郎不知道,他只知道面前这位小少爷这气生的莫名其妙,一直到进了张家大宅都没跟他说一句话。张云雷的低气压惹得一屋子保姆仆妇冲着杨九郎一个劲儿的使眼色,杨九郎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干脆假装没看见。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书房,张云雷在书桌前坐下随手拿起本书,一言不发,也不看杨九郎。杨九郎无奈叹气,心里想着今天这课怕是讲不成了,他转身准备离开,身后看也不看他的小鬼却没有放他走的意思。


“上哪儿去?”张云雷抬眼看他,冷冰冰的视线烫得杨九郎一个激灵。


杨九郎不想刺激他,柔声说:“你今天状态不好,我明天再来。”


“谁说我状态不好了?”张云雷把书往桌子上一拍站起来,桌子上原本整整齐齐放着的纸张散落四周,看到杨九郎不解的视线张云雷又悻悻然坐回到椅子上,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杨九郎好整以暇的在他对面坐下,想听听这个道貌岸然的小鬼想说些什么,谁想对面的人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对不起”。


杨九郎扑哧乐了,“合着这半天你就别扭这个呐?你哪有对不起我?”


“我给你惹麻烦了。”张云雷别别扭扭的不去看他,挠了人又后悔的小猫似的。


“这事儿不怪你,”杨九郎看他这样子有些心软,“我还得谢谢你愿意帮我出头。”


“你最近在学校……就一直是这样的处境?”


“差不多吧,人的嘴堵不住,他们想说什么就去说吧。”杨九郎弯下腰把掉在地上的东西一样样捡起来放回去,平静的样子惹得张云雷更是气愤。


“他们凭什么这么说你?明明那会儿你也是不愿意的!”


“你还知道我不愿意啊,”杨九郎看着他炸毛的样子颇有些哭笑不得,“那你就好好听课,别再搞那些杂七杂八的行不行?”


张云雷一时语塞,过了半晌才点点头应了一声“行”。


评论(5)

热度(49)